Saturday 25 January 2014

等待 … 一百五十年





'你真的會遵守諾言嗎?'

'當然會! 你知道我是怎樣的人。 我有那次會令人失望呢?'

'對不起, 我這樣問, 是因為我真的看不出你有那一次是不令人失望的。 這次的承諾可大啊!'

'你就是不給機會我證明自已! 那我還有什麼尊嚴啊?'

'這個承諾是要在一百五十年後才能兌現你的記憶不會因而冲淡嗎?'

'! 就算是一萬年, 我都一定會鞠躬盡瘁! ...'

'你不用在此呻吟了。 還有, 你千萬不要死, 否則你又怎去實行承諾啊?'

'我等你...'

---------------------------------------------------------

'你這麼快便回來了?'

', 我只是來提醒你, 不要忘記我們一百五十年後的約會啊!'

'! 還是這麼遙遠, 你怎麼記得如此清楚?'

'承諾, 是不受時空所限制的。 萬物的規律, 都會在適當的時間抵埗。 一個人有誠信, 才是他最大的財富, 那亦是你長久渴望得到的尊嚴。'

'像你這樣老土的人, 真是世間少有。'

'對不起, 這只是反映了你的孤陋寡聞。'

--------------------------------------------------------

很快, 便過了一百五十年...

'每一天我都希望時會冲淡以往的記憶。 但當年的承諾, 卻像夢魘一樣對我煎熬。 他說得對: 每天就如潮漲般, 諾言又再浮現在腦海裏。 如果我明知自己不願實踐的話, 當初為何又要答應他呢? 我怎會以為光陰可以冲淡所有責任的? 我現在唯一可以肯定的是,  他, 一定會回來。'

--------------------------------------------------------

, 還敢胡亂許下諾言嗎?


秋水E
25/1/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