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March 2015

憶夢鄉


原曲 : Jerry Goldsmith
填詞 : Edwin Law

誰像我接受懷抱
相信敢夢會達致心窩
誰來讓殘夢奪去
摧風燭
不淌淚

誰讓我繼續沉醉
敢去思念着我的家鄉
誰令我
思朔夢蹤
緬懷故鄉
遠路長

無情面對
冰冷淚光
俯拾痛哭
嘆夢碎


我很喜歡電影巴比龍(Papillon, 1973)的配樂。 故事的主角雖被囚禁着, 但他一直渴望自由, 就像浪蝶一樣。 不知怎的,每一次我聽到此樂韻時, 心中就會想起以上的歌詞, 似是說人喪失自由, 美夢粉碎之情懷。 靈感儼如流星, 在此寫下, 以作歷史的印記。


秋水E人
20/03/2015